哈噜三四三

[库帕无差]环形岔路

Summary:萨拉萨没死,库洛洛十六岁那年没成立旅团而是考上了巴佛大学,在派对上遇到交际花学长帕里斯通。

CP:库洛洛/帕里斯通(无差)

9.5k一发完,注意避雷!



1.

“哇!这是什么?”

“是信吧,从外面寄过来的。”

“我都不知道这里还能通邮政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今天第一次见。”

“是给谁的?”

“库洛洛。”

“库洛洛?喂,库洛洛,有你的信!”

个头最大的窝金攥着那张小小的信封,米白色的纸几乎淹没在他的拳头里。他挥了几下手,但他喊的那个人沉浸在书本的世界中,并未听到。忽然有一只手从他身后抽出了书,这时库洛洛才“诶?”了一声抬起头来,看到侠客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,同伴儿时那头凌乱的金发此时竟然已经这么长了,差点扎进库洛洛的眼睛里。

“侠客?怎么了?”

“真是的,团长,我们刚才说的话你都没听到吗?流星街可是发生了大新闻。”

“大新闻?”库洛洛的神情微微有些紧绷,眼神晦暗,“又是‘那些人’吗?”

流星街总有儿童失踪。几年前,萨拉萨也差点落入那伙人手中。如果不是那天练习结束后库洛洛心里实在不安,叫上芬克斯几人去找她,后果一定不堪设想。

库洛洛、芬克斯和飞坦赶到的时候,萨拉萨正在翻找录像带,完全没注意到从她身后悄悄接近的黑衣人。库洛洛急中生智,在对方出手前站出来喊住了萨拉萨。对方显然没料到会忽然又蹦出一个小孩,先是在原地愣了愣,但很快就露出了一个令人反胃的笑容,就像是看到了新的猎物。

库洛洛拉住萨拉萨的手向后退,同时紧张地盯着面前的男性。他们每后退一步,男人就往前一步,不徐不疾,仿佛在充分享受狩猎的过程。

熟悉流星街的人都知道,这些被堆起来的空心山体是极不稳定的结构。库洛洛正是利用了这一点。他引诱猎手一点一点跟上自己,直到飞坦和芬克斯抽走了一块关键的支撑,整座大山轰然倒塌。

男人被垃圾堆掩埋,巨大的声响却惊动了他的同伴。其中一人如惊弓之鸟般开始胡乱开枪,流弹射中了库洛洛的手臂。

“那里!有四只!”另一人喊道,“快追!”

他说,四只。

流星街的小孩对他们而言并非人类,而是动物。

是可以肆意捕猎、伤害、消费的物品。

在那一个瞬间,虽然伤口在流血,整个手臂都火辣辣地疼,库洛洛却奇异地没有感觉。

相反,他心底只觉得冰冷。

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战斗。面对枪械,手无寸铁的孩童不可能正面迎击。四人在并不熟悉的垃圾堆中逃窜,就快要被追上的时候,窝金出现了。

窝金把其中一个人揍倒在地,芬克斯也趁机拿着棒球棍冲了上去,然而这时,一直躲在车里的人再次射击。

两人中弹,倒地。

“不是都说了吗?”唯一站着的黑衣人也伤痕累累,冲车子喊,“要抓完好的啊!你丫开什么枪啊!”

“我不开枪,你就死了,上车。”对方说,“老板说今天收工了。”

“嘁,没劲,还想着最后一只能好好玩玩呢。”

那辆黑色的吉普车甚至连车牌号都没有,凶手的身份也无从查起。被他们丢下的同伴压死在了垃圾山下,唯一的线索就是他们受雇于人。

窝金、芬克斯和库洛洛都受了伤,萨拉萨很久都没有说话,飞坦也一脸阴沉。

回来后,库洛洛问窝金为什么会跟来,窝金说:“我以为你们不好好练台词,要去偷懒。”

自那之后,和“那些人”周旋就变成了他们每日必修的功课。“那些人”在流星街的行动遇到了意料之外的阻碍,变得越发猖獗狂暴。萨拉萨活下来了,但还有其他孩子死去,死相也越发凄惨。玛奇去和师父学习了念力,窝金执着于把自己的拳头变得比枪械更强。

在库洛洛的带领下,他们取得胜利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但,光是这样并不够。

“团长真是的,又跑神啦?”侠客在他面前挥了挥手,“所以说了,大新闻是——信啊!流星街居然收到了外面寄来的信,寄给你的哦。”

“寄给我的?”库洛洛问,他看向自己笑呵呵的同伴,又说,“侠客,不要叫我团长。”

“我们的某某旅团没有你可走不到今天,你不是团长谁是团长?”

库洛洛没有说话,接过了窝金递来的信,拆开。

“诶——这是?”

是一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。

库洛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

“为什么……?”

“是我帮你申请了哦!”一个少女的声音喊道。是萨拉萨。“嘿嘿,我从长老那里听说,库洛洛偷偷参加了考试,拿到了高分,如果就这么浪费掉就太可惜了!”

“这个巴佛大学是什么东西,很厉害吗?”窝金问。

“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大学呢。”侠客说,“真好啊,团长要去上大学了!以后团长就是流星街学历最高的人了。”

旁边一直沉默的飞坦冷笑了一声:“你这么想去,要不跟着一起去得了。”

库洛洛看了看侠客,然后转向萨拉萨,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“谢谢你,萨拉萨。”他说着,把录取通知书叠了起来,“但是,我不会去的。”

“诶?为什么!”萨拉萨失望地喊道。

库洛洛平静地说:“玛奇和希拉都不在,我现在不能离开。”

“不行!”萨拉萨说,“你必须去!”

“就是的,库洛洛,你去呗?这里还有我们呢。”窝金说。

“如果只是对付那伙人,有我们几个就足够了。”飞坦说。

“是呀是呀,”侠客说,“现在有一种叫‘手机’的东西,诺其亚公司制造的,我一直很想要个新款,库洛洛你去帮我弄一个,然后我们就可以随时通信了!有什么需要就随时联系嘛!”

库洛洛坐在一旁听他们七嘴八舌,一句话都插不上,心里十分无奈。

“而且……”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派克也走了过来,缓缓开口道,“这是一次机会。”

“一次从正面了解‘他们’的机会……”

她直视着他,好像在那双黑色的眼中看到了静静燃烧的火焰。

2.

这是一栋新艺术风格的建筑。焦糖色的外墙,大而明亮的法式落地窗对称排列,露台上,洁白的铁线莲攀着栏杆,被屋内透出的灯光照亮。

现在是晚上七点半,太阳刚从西边的地平线沉下去,初春的街道上还留着些冷意。

很难想象,面前这栋豪华的住所属于一个学生。

“是不是很厉害?”韦西·考迈克人笑着问旁边的人,“所以我说,你应该多出来走走的!你今天跟我算是来对了。希尔学长的派对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来的。”

库洛洛脸上没有太多表情,但是余晖照得他的面庞线条柔和,给人一种容易亲近的感觉。他是这个学期入学的新生,平时很少说话,也几乎不参加校园活动。这样的新生在巴佛大学并不少,但不知道为什么,库洛洛·鲁西鲁就是让人格外在意。他身上有一种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割裂感,当他安静地看过来时,你会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。

这一点让人格外厌恶。

“嗯,谢谢你带我来。”库洛洛微笑道。

和库洛洛同行前来的韦西也是大一新生,不同的是,他出身显赫,为人高调,也很受瞩目。即便是在巴佛大学这样到处都是权贵的学校,他也是其中的佼佼者。

他不知道库洛洛的出身,但多半和其他默默无名的学生一样,是来自中产或者更底层的家庭。他带库洛洛来,是想让他见见世面,顺便卖个人情。和这样的人交朋友,显得自己心怀宽阔。听说希尔学长在为学校里的弱势群体争取权力,每年都会吸纳一些普通家庭出身的人进自己的小群体。这样能留下好印象。

但是库洛洛平淡的反应让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于是他也敷衍地回答道:“嗯,那走吧。”两人站在门口,沉默片刻后,他故意使坏地问,“你不按门铃吗?”

库洛洛转头看他,那双黑色的眼睛里映出他的身影,却让他莫名觉得有些心虚。就在这时,库洛洛笑了下,说:“好。”

就连他自己都没发现,库洛洛说出那句话之后他才终于再次开始呼吸。但是那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在听到库洛洛的下一句话之后消失殆尽,刚刚呼出来的气卡在喉咙里,不上不下。

库洛洛问他:“门铃怎么按?”

3.

干净的街道,阔叶树林,衣着体面的人们行色匆匆。如果对上了目光,他们会点头致意,回一个微笑,人们被某种无形的东西联系在一起,包裹在一张名为社会的网中。

路边有移动图书馆,可以随意取阅。橱窗里摆着最新的电视机,广告里的人露出最吸引人的微笑宣传商品。有专门的巴士联通学校与宿舍,每一个店铺里都能看见学生的身影,他们或是讨论课程,生活,或是聊起历史、文化,社会形势,仿佛话题永远不会枯竭。

这里的电子设备都是好的,全新的。微波炉不会转到一半忽然卡主,洗衣机也可以连下水管道。

库洛洛带着新奇的眼光看着这些,心底却有种他自己都无法洞察的了然。越是了解,那种感觉就沉得越深,坠在他身上,把他向下拉扯。

这只是些稀松平常的东西,人们是这样表现的,他也是这样接受的。

不到半年的时间,他就完全适应了这样的生活。

所以他不是没有见过门铃,他只是忽然想捉弄一下旁边的那个人。

4.

开门的人有一头金发,褐色的西服外套没系扣子,见到门外的两人,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说:“欢迎。”

他大概就是派对的主人,库洛洛看过去,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。但那双笑眼只是短暂地停留了一下,就热情地将两人迎进屋里。

库洛洛看得出来,身边的同学很想认识这位派对的主人。然而还不待他攀谈,帕里斯通·希尔就被另外几人喊走了。

派对上的人比想象中还要多,嘈杂的背景音里还能听到爵士乐的旋律。普通的学生聚会当然不会这么大手笔,请乐队来现场演奏。但这不是普通的聚会。希尔家族是有名的财阀,帕里斯通被巴佛大学录取的时候,家人直接在学校附近给他买下了这栋房子。

全校人都想认识他,想和他成为朋友。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夸张,和库洛洛同来的那个人显然也是如此。

这么说起来,他去哪里了?

库洛洛张望了一下,邀请他来参加聚会的同学早就消失在了人群中。壁炉边上围了许多人,在音乐和酒精的助兴下聊得热火朝天。一会儿说起政治局势,一会儿又谈起先锋艺术,话题的转换速度比鼓点的节奏还要快。其中一个人说起了贫困的问题,他说贫困的现状是无法通过结构性改变扭转的,你们要想想怎么改变贫困的人,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。另一个人说不对,身在贫困陷阱中的人怎么可能自发地改变?你的这个说法一点也不现实,如果我们不去帮助他们,他们怎么可能自己变好?两个人吵得越来越凶,后来第三个人加入,说你们都忽视了一件事。那两个人看向第三人,问,是什么?剥削,是剥削。第三个人说。本该属于他们的财富流向了你们,所以才会陷入贫困。你们以为自己的吃穿用度从哪里来?甚至这所学校也是为你们这样的人,为了制造更多维护你们利益的人而产生的。

听罢,第一个人冷笑道:那你怎么还在这里读书?怎么不去退学?另一个人说,同学,你的想法已经落后时代很久了。把一切贫困的问题都归结于资本对剩余价值的榨取,已经是上个世纪的说法了。工人革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,现在的关键其实是达成一个能让人们满意的分配方式。

三个人谁也不让谁,终于把矛头转向了无辜的旁观者。他们问站在边上发呆的库洛洛,说:“你怎么看?”

“什么?”

“贫困。怎么解决贫困的问题?”

库洛洛缓缓地眨了眨眼睛,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什么嘛,你不要太拘谨,这里大家都畅所欲言。你有什么想法就明明白白说出来。”

但是库洛洛没有说话,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们。旁边还有不少人在听他们聊天,此时都转头看向了库洛洛。库洛洛回望着他们。

一时间,所有人都感觉到了那种异样的寂静。库洛洛漆黑的眼中映出壁炉的火苗,跃动的火苗好像会传染,让对视的人像怕被烫伤一样缩回目光。

1989年,优路比安大陆东部发生政治巨变,某座颇具象征意义的墙倒了下去。世界上出现了第一款文字处理器软件,现代互联网初具雏形,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生机。就像这些学生。

有一个地方却像是钻进了世界的阴影里,那里生活的人并不存在,声音自然也就传不出来。如果有求救的声音传出来会怎么样?也许有人会像刚才说的那样,伸出援手。有人会想要去改变“结构”。也许,成立援助项目?然后又会用怎样崭新的方式藏污纳垢?

他们聊一个“问题”,好像只是在聊那个概念。一会儿说起这个定义,一会儿借用那个理论。问题。现象。概念。理论。都是在隔靴搔痒。

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,所有人都变得越来越尴尬。

爵士乐声聒噪起来。

终于,那第三个人说话了,他说:其实,我已经办好了。

沉默被打破,大家都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,问他,什么办好了?

退学手续。他说。我办好了退学手续。

5.

“看来你找到了我最喜欢的地方。”

聚会的主人手里拿着两只玻璃杯走了过来,把一只杯子递给了坐在角落里的库洛洛·鲁西鲁。

“放心,是果汁。”帕里斯通说着,坐在了库洛洛的旁边,“我一直很喜欢这个位置,从这里能看到所有人。”

他们坐在二楼的平台上,底下的景象一览无余。乐队在演奏,有人在聊天,有人以为自己藏在暗处,偷偷和心上人亲热。

“鲁派·海兰特。”帕里斯通用那只拿着杯子的手指向下面一个人。库洛洛顺着看过去,那个人有着黑色的皮肤,戴着一副金属矿眼镜,短发,穿高领毛衣。他就是刚才说自己办了退学手续的人。“考古系,大三。家境中产,有两个妹妹。他一直暗恋旁边那个不说话的姑娘,上个月告白失败了,发现对方早就和卢克索·纽托有一腿。”

那只手又指向了鲁派旁边一个金发碧眼的男性。是那个说要改变人们思维方式的学生。

“卢克索·纽托,国际关系,大二。纽托家的次子,大哥即将继承家族企业,二哥是职业猎人,铁拉丁·纽托。同时和三个不同学院的女生在交往,无口妹妹甚至不算其中之一。根据家里的安排,他以后会走上仕途,不出意外的话是做外交相关。”派对的主人微微一笑,又指向了那个带库洛洛来这里的同学,此时他正努力想要融入周围一圈正在聊天的小群体。“韦西·考迈克,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,但其实出身的家庭属于某强势黑帮的旁系。也许他的叔叔舅舅能在十长老的桌旁拥有一席之地,但他却只能在一旁看着,就像现在。”帕里斯通那双棕色的眼睛看向面前的人,露出一丝好奇而探究的神色,“而你……”

“库洛洛·鲁西鲁。”库洛洛举着果汁歪了歪头,似乎是在思考如何自我介绍,最后只是轻轻笑了一下,说,“拿奖学金的特困生。”

帕里斯通静静地看着库洛洛,仿佛有些拿不定主意。这个黑发少年的身份是假的,或者至少也是凭空出现的。无论通过哪种途径都无法找到有关他的记录,他是一个不存在的人。

最后,他只是露出了礼节性的笑容,伸出手道:“真抱歉,我还没有做过自我介绍,我是——”

“帕里斯通·希尔。”库洛洛友善地接道,“谢谢你组织了这么棒的派对。”

然后握上了那只伸出来的手。

6.

和在流星街的日子不同,学校生活的时间过得飞快。日复一日,上课、下课,树叶就在这样重复的日子中逐渐飘落、抽芽,再次变黄,完成一次生命的轮回。

有一段时间库洛洛总去图书馆,他不停地阅读,仿佛能从中找到某种答案。课上老师讲的内容,学生们讨论的问题让他困惑。他们尝试用语言去解读世界,去总结、归纳和阐释,但那些字词都轻飘飘的没有重量,就像挂在枝头摇摇欲坠的落叶,只要风轻轻一吹就会失去根基。

偶尔,流星街的伙伴们也会来消息。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会觉得再次和世界产生了链接。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学校没能和他人建立起联系。一年过去,韦西·考迈克已经完全把库洛洛当成了心腹好友。这是一种单方面的依赖关系,韦西总会在苦恼的时候来找他,库洛洛则会放下手头的书本安静听他说话。韦西什么都说,小到学校的课业、人际关系,大到家族内部的矛盾、黑帮各势力之间的斗争。有一次,韦西愁眉苦脸地来找他,倒完一通苦水之后,库洛洛送他离开,这时屋内那个坏心眼的人才走出来,一脸打趣地说:“库洛洛,我觉得你是故意的。”

“嗯?”库洛洛回头,看到了说话的人。他难得脱下了西装,衬衫凌乱,有些懒散地倚在门框边,用眼神示意韦西离开的方向,说:“你是故意接近他的,你早就知道他是谁。”

库洛洛笑道:“他只是我大一时候的室友。”

帕里斯通眯起眼睛,审视着面前这个神秘的黑发同学。

“你能提前知道韦西的底细,伪造学校都查不出破绽的身份,”他悠悠开口道,“有的时候我都觉得,你也是故意接近我的。”

库洛洛煞有其事地点头:“确实。”

非要说的话,其实是帕里斯通先找上他的。那天派对之后不久,库洛洛就收到了下次小聚的邀请。当时韦西还很不喜欢库洛洛,见到库洛洛受到了邀请而他没有更是气得不行。然而,得知库洛洛拒绝了邀请之后,韦西更是震惊不已,痛心疾首地说他怎么能浪费这样大好的机会。“你不想我去,我拒绝了,你又说不去可惜。”库洛洛当时无奈地说,“有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你是讨厌我还是喜欢我。”韦西听闻后脸色一阵青一阵红,硬是憋了半天没憋出一句话来。

但是现在,库洛洛顺着帕里斯通的话说了下去。“我确实是故意接近你的。”他坦诚道。

“故意接近我的人有很多。”帕里斯通说着,抓住了库洛洛的衣领,忽然间凑得很近,连呼吸都能听到。“但是,你可以再近一点。”

他小声在库洛洛耳旁说,让我们继续刚才没办完的事情。库洛洛先是有些意外,但很快恢复了常态,顺从地跟着学长走进了卧室。

7.

侠客和萨拉萨来了。

库洛洛在学校门口迎接他们,侠客夸张地说这里简直太奢侈了,是不是都是贵族住的地方?萨拉萨也兴奋地说这里好漂亮,简直就像电视剧里拍的一样。

侠客说,那当然了,电视剧就是在这里拍的。

三人去学校旁边的冰激凌店吃甜品,萨拉萨第一次进这样的地方,进门说要一个冰激凌,店员问她要什么口味?

口味?冰激凌还有很多种口味吗?萨拉萨反问道。店员指着身后的板子,说,我们这里有三十六种口味的冰激凌哦。

萨拉萨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但是又有些尴尬地小声说,可是我不认识你们的文字诶……

侠客笑着说,早知道库洛洛说要教你通用语的时候,你就应该好好学!

萨拉萨吐了吐舌头说,不要!我才不要学习呢!我又不是希拉。

库洛洛感兴趣地问道,希拉最近怎么样?

侠客和萨拉萨安静地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侠客眯起绿色的眼睛笑着说:“希拉也走啦。”

“诶?”

“你们这些会学习的人都要离开的。”萨拉萨说,“哼!我才不羡慕呢。”

“胡说,你每天都在念叨库洛洛今天又在做什么。”侠客笑道,“她羡慕得要死!”

“啊啊啊!你不要乱说!”萨拉萨忙去捂住侠客的嘴。

“唔唔唔——”侠客说道。

冰激凌来了,萨拉萨松开了侠客,投入了冰激凌的怀抱。

“快来说说,名校生活都有什么好玩的事情,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。”侠客用勺子指着库洛洛说。

库洛洛摇摇头:“其实没什么好玩的。”

“怎么可能!”萨拉萨喊道,“每天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冰激凌,骗人是不好的。”

“我没有骗人。”库洛洛委屈地说,“但是,如果你喜欢的话,可以留在这边。”

“诶?”萨拉萨吃冰激凌的动作停住了。

“我租的房间还有地方,你可以搬过来。”库洛洛说着,眼睛却看向了侠客,对上了那双绿色的眼睛。

侠客罕见地没有笑,像是在思考什么的样子。

“不是挺好的吗?萨拉萨,你就留在这边吧?”他说。

“我……”萨拉萨有些犹豫地说,“我不要。”

她没有说为什么,话题没有再往这个方向进行下去。三人继续吃着冰激凌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起流星街的事情。库洛洛指责侠客说,明明当初说了要经常联系他,但是为什么忽然就不再来信了?

侠客只是哈哈笑着说,忙的又不只是团长你一个人,我们大家也有很多要忙的事情呀。忙起来就忘了嘛,下次一定联系,一定。

库洛洛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

“侠客,你们为什么来?”

“什么为什么,我们来看看你都不行吗?团长好小气啊。”

“来吃冰激凌!”萨拉萨举手道。

“是呢,我带萨拉萨来见识一下城里人的生活。”侠客自满道。

萨拉萨冲他做了个鬼脸:“少臭屁了!谁要你带着来啊!”

“是谁在来之前怕得不敢上车,我就不说了。”侠客反击道。

离开之前,库洛洛又带着两人在学校里转了转。萨拉萨看什么都好奇,东窜西跳玩得不亦乐乎。侠客和萨拉萨两人一唱一和,有的时候库洛洛都插不上嘴。但仅仅是这样跟在他们身边,就让他有种久违的,踩在坚实大地上的感觉。

道别的时候,他长久地看着那两人的背影消失的方向,看着落叶被风垂落,再次卷入飘忽不定的气流中。

8.

自从侠客来找他之后,库洛洛总也无法忽视心中的那种焦躁。

有种坐立不安的感觉。

希拉离开了流星街。侠客和萨拉萨突然来访。还有侠客说的那些话……在他脑海中徘徊不去。他在课上走神,开始丧失耐心。但是他告诉自己这样是不行的。

他开始彻夜调查,关于流星街最近发生的一切。

虽然消息掩盖得很好,但他还是弄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为什么侠客当时对他说“那些人”已经不成问题了。

因为现在有了新的问题。

9.

韦西家里是做军火生意的。他们一直想要拓宽市场,但到头来还是只能和贫穷落后的小国做做生意。韦西的父亲满足于此,他自己却不这么想。“人不往上爬就会被别人踩在脚下。”他是这么对库洛洛说的。“必须要做得正轨,不能只在地下流通。最好能让V5直接出手。”他说,“你觉得呢,库洛洛。”

库洛洛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

“喂……库洛洛,你怎么了?”韦西忽然有些不确定地说,“你别那么看着我,怪吓人的。”

“你父亲在研发新产品。”半晌,库洛洛终于开口道。

韦西松了一口气,说:“可不是吗,早该这么做了。多亏了司法那边的审批,之前好久都没批下来,最近终于,多亏了路德法官帮忙牵线……呃,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”

库洛洛轻描淡写道:“测试地选在哪里?”

“不知道,哪个无人区吧。”韦西不太在意的样子。

“这样啊。”库洛洛平静地说。

韦西觉得今天的库洛洛很奇怪,但是他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怪。那双黑色的眼睛变得格外犀利,让他一时间有些无措。

“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,好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试探道。

“好。”

见库洛洛答应,他心口的石头终于落地,想着,也许只是他多虑了。

10.

“我要离开一段时间。”

库洛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帕里斯通正坐在沙发上看书。

这位金发学长很少这么悠闲地来他家做客,也许是因为他临近毕业,总有许多事情要忙。但今天他却意外来访,仿佛预知到了即将发生什么一样。

帕里斯通放下书,抬头看着库洛洛。

“说起来,最近怎么都不见韦西了?”他状似随意地问道。

“是吗?”库洛洛说,“我没注意到。”

“真是坏孩子……”帕里斯通眼角弯出一个没有温度的微笑,“他家人找他可急了,你忍心看着他们无头苍蝇一样乱转吗?”

库洛洛静静地看着帕里斯通。

“你要告诉他们吗?”

“告诉他们什么?韦西再也不会回来这件事吗?”他说着眨了眨眼,“还是,他的失踪与他最好的朋友有关这件事?”

库洛洛没有说话。

“来自流星街的库洛洛·鲁西鲁。”帕里斯通笑了起来,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……那个法官,三年前错判过一个冤案。某个流浪汉因杀人被捕,奇异的是,那个人没有任何身份证明,于是被当作了替罪羊。但是这件事情很快就要真相大白了,不枉我搜集了这么久的证据,真凶很快就会出来自报身份了吧。”

“拿奖学金的特困生,你还没有告诉过我,你为什么要来?”帕里斯通问,“来到一个不属于你的地方?”

为什么?

一瞬间,库洛洛也有些恍惚。过去的景象浮现在眼前,他的伙伴们,他曾经生活的土地,他们一同度过的时光,还有那个瞬间。

11.

韦西·考迈克死了。

他残破的肢体被发现的时候,早就已经腐败不堪。警方花了一些时间才辨认出他的身份。

因为严重的腐败,法医花了很久才确定死因。但这个死因实在奇怪,考迈克的尸体明显受到了爆炸的冲击,但没有任何火药的痕迹,就好像是他自己突然炸开了一样。

但是没过多久,类似的死亡事件就出现了数起。三十一个人被炸得稀烂,残破的肢体旁留下的信息是“我等不拒绝一切,故不要从我等手上夺走任何东西。”经调查,这三十一人都与三年前的某次冤案有关。当时的法官、警官、目击证人、陪审团……无一幸免。来自流星街的人不知用什么方法对他们进行了自杀式的报复袭击。为了不引起恐慌,媒体称是使用了人肉炸弹。

同时,考迈克一家离奇死亡。很少有人把考迈克一家的死与流星街的人肉炸弹联系起来,只有少数人知道,两者间确有关联。

作为军火商的考迈克正在研发一种新型炸弹,是基于原本“贫者的蔷薇”的改良版。考迈克与V5签订了协议,如果研发成功V5就会购入这项技术。炸弹的研发实验地则是拥有八百万人口,实际上却并不存在的“国家”——流星街。

蔷薇在流星街的土壤上绽放后,活跃的放射性物质让人们不得不穿上了防护服。许多人离开了流星街,飘向不知名的远方。

希拉就是众多离去者中的一位。

如果他们幸运的话,就能遇到更多精彩的世界,见到更多美丽的风景。

不幸的话,就会像那个三年前被捕入狱的流浪汉,在狱中结束短暂的一生。

库洛洛离开的时候,东边的朝阳正要升起。

寒风吹来,卷走了他手中的碎纸。

假的身份,学校的居所,这座被“文明”围困的牢笼都随风而去。

帕里斯通说得没错,这个地方并不适合他。

12.

帕里斯通·希尔未能完成学业。

大四,临近毕业的时候,他忽然宣布退学。

13.

同年,幻影旅团成立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